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召开学生党建与管理工作双周例会

发布日期:2024-04-04   来源:   点击量:

为加强学院学生党建与管理工作融合,进一步规范各年级工作流程,强化学工队伍应急反应与处突能力,我院于4月1日在教学楼H107会议室召开了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建与学生工作例会。党委书记姚玮主持例会,党委副书记刘一静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西安外国语大学基层党组织“分类指导,争先进后”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姚玮强调,各支部应努力打造政治功能强、组织建设强、党员队伍强、促进发展强的“四强”型基层党组织,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结合近期意识形态工作案例,姚玮指出,辅导员应从思想和政治等多个维度积极引导学生,确保学生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还特别强调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姚玮要求各位辅导员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绷紧“思想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二要以案促改,紧盯关键重点、不留盲区,进行全面系统排查,从严从速全面整改;三要落实落细安全工作要求,全面筑牢安全工作防线;四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完善各类应急预案。

关于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姚玮要求毕业班辅导员务必做好毕业去向登记和就业进展动态监测工作。通过精准把握学生的就业状况,为学生提供更具针对性的就业指导与服务,也要守牢底线确保数据真实,严格落实就业工作“四不准、三不得”要求。

会议还对春季运动会、心理月活动、西部计划宣传、我院劳动教育细则制定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全体辅导员要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提升工作实效,确保每一步工作都落到实处。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学院党建与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安排和开展进行了详细的讨论,为学生工作高质量推进奠定了基础。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履行职责,注重细节,加强协调,做好清明节节前节后各项工作,确保学生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审核: 姚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