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英师“三下乡”丨解码平利乡村振兴茶力量调研团队实践风采展

发布日期:2022-08-07   来源:   点击量:

蒋家坪,坐落于安康市平利县,坚持以茶为媒,培育特色茶旅民宿,走出了一条茶旅结合的致富增收之路。我院“解码平利乡村振兴茶力量调研团”在老师的指导下,值此暑假,深入探究其特色脱贫模式,了解我国的茶文化,一起来看看吧!

项目简介

习近平总书记曾到访平利县老县镇蒋家坪村,对平利的扶贫模式给予了高度赞扬与评价。平利人民祖祖辈辈以茶为生,人养茶,茶亦养人,因此本团队想深入探究平利的特色脱贫模式,了解我国的茶文化、传统文化。在总书记的带领和号召下深入基层,对我国当前的乡村振兴项目形成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指导老师

刘一静,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讲师,博士在读。

团队成员

大家好,我是谭珂欣,很荣幸这次能够带领大家一起进行本次“解码平利乡村振兴茶力量”的调研活动。“纸上得来终觉浅”希望通过这次实践我们能够更深刻地认识乡村振兴,并从中有所感悟。

大家好,我是陈梓昱,很高兴能加入“探访平利茶文化”调研团队。我将和三位小伙伴一起深入调研当地的茶产业。希望我们都可以收获满满,学到很多知识。

大家好!我是郭双琦,来自英师2005班。很高兴能够加入“探访平利茶文化”调研团队。很高兴能和三位小伙伴一起,走近茶,了解茶。希望我们这次的旅程可以满载而归!

大家好!我是乔悦阳,来自英师2001班。很荣幸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加入“探访平利茶文化”的调研中,希望我们可以在此次调研中深度探索平利茶饮文化,了解其中相关的产业链。同时也希望我们都可以在本次调研中增长见识,读万卷书,也行万里路。

实践风采

2022年7月17日,三下乡实践团队第一次工作会议开展。



2022年7月19日,我们开了出发前的准备会议。



2022年7月20日,我们去到了洪福茶山调研,并对当地的茶业经营者进行采访。




2022年7月21日,我们探访了平利目前发展完善有完整产业体系的田珍茶业。




2022年7月22日,我们前往蒋家坪,采访了当时给习近平总书记介绍茶园的村支部书记罗显平,学习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蒋家坪的厚望。




(审核:刘一静 李瑞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