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之家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六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06-05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6月3日,英语师范学院在G113召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五次集体学习,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由党委书记姚玮进行领学,重点围绕毛泽东1938年10月14日,在中共六届六中全会所作政治报告《论新阶段》的第七部分《中国共产党在民族战争中的地位》进行深入学习。

当时,抗日战争即将由战略防御转入战略相持阶段,国民党片面抗战无以为续,党内王明右倾投降主义路线已经破产,日本侵华战争重点转向敌后,使得党在抗战中的领导地位和领导作用日益突出。要廉洁奉公,以个人私利服从于民族的和人民群众的利益,既实事求是又远见卓识。毛泽东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在民族战争中的地位》一文中提出的这三个方面,集中了民族精神的优良传统,也是现代进步意识的核心内容。一切有责任心的知识分子,都应当把上述内容自觉地当作自己的人生修养标准。

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这部分的文章要义,深刻剖析了陈独秀右倾机会主义和李立三同志的“左”倾机会主义。了解历史中巴西会议与延安会议内容,认识到遵义会议上的斗争和开除张国焘出党的斗争所汲取的深刻教训。针对“左”与右所包括的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共产党员必须懂得以局部需要服从全局需要”这一道理。

会议还对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就业创业形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对6月2日召开的2021届线上毕业生家长会效果进行了评估,针对一些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文:赵怡宁;审核:姚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