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2022年第十六期“青年大学习”学习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2-06-19   来源:   点击量:

以下是本次我院青年大学习学生学习情况,本次学习旨在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让同学们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先锋!

学习内容

本期青年大学习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2020年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总书记在回信中深情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无惧牺牲,用肩膀扛起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今天,我们已经踏上了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青年人的蓬勃朝气和不懈奋斗,向党的二十大献上青春的礼赞。

青年大学习情况说明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本周整体学习情况良好,大部分同学都能够积极参与并认真完成学习内容,各班团支书也能够及时、准确地反馈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并积极配合后续的落实工作,望再接再厉。

学习情况

本周的青年大学习,大部分班级都能按时完成,希望能够继续保持。但18级完成率整体较低,希望团支书能够加强督促。争取在下次学习中能够取得进步!



学习总结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总书记赋予当代青年的殷切希望,体会到了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中国青年要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后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锤炼过硬本领,时刻准备着,将青春的光彩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审核: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