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分团委学生会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2021—2021学年度第一次团干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0-29   来源:   点击量:

为强化团干部思想责任意识,提高团干部业务工作能力,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于10月26日晚19:00在教学楼F区举行了2021-2022学年度第一次团干部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的主题是“强化思想意识,提高工作能力”



本次培训会的主讲人是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负责人李旺,本科2020级和2021级各班团支书、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旨在提高团干部政治素质和思想高度,同时提升团干部的业务开展能力及活动组织能力。会议共分为三个环节:“强化思想意识”、“提高工作能力”和“问答互动”。

在第一环节中,主讲人李旺首先明确了团支书、组织委员及宣传委员的工作职责,并从思想素质、形象素质、能力素质、发展素质四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他强调,各团干部在工作期间要端正工作作风,发扬甘于奉献的精神,要能利用现有职位打好自身基础,培养社会活动的能力。

另外,主讲人李旺带领各班团干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并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积极响应时代号召,肩负起时代责任,让青春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在第二环节中,主讲人李旺主要对日常重要工作项目的组织、实施及一些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并对往日工作当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强调到,在活动进行期间各团干部要脚踏实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真正从活动中学习知识,积累经验。同时,主讲人李旺呼吁团干部们要切实履行团干部职责,争取在每一次活动中做到主题丰富化、形式多样化、内容充实化、效果明显化、意义最大化,真正发挥团干部为同学服务的作用。



在第三环节中,团干部们也进行了简单的讨论,交流了各自的想法,这对加强各支部和组织部之间的联系、提升日后工作效率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在会议结尾之时,所有参与人员进行了合照。此次团干部培训会对于今后的工作开展有着重要意义,期待我们今后有更好的表现!



(审核: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