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求职经验分享会(九)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15   来源:   点击量:

为助力我院研究生做好职业规划和求职准备,学院特别邀请了2022届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毕业生陈玉琳于6月10日19:30线上展开求职经验分享会。本次求职经验会由研究生辅导员薛璐主持,全体研究生参与。



签约单位:西安市高新区第三初级中学

签约岗位:中学英语教师

本次求职经验分享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展开:

一是提前做好求职准备。陈玉琳提到,首先要确定自己心仪的求职学段以及明确意向学校的性质。学段可分为小学、初中、高中学段,而学校的性质可分为公立、私立和其他机构。在开始求职之前一定要清楚自己的求职方向,这样才能在正式求职时有明确的目标。

二是要做好三备,即备简历、备证书、备教学。求职的第一步是投递简历,因此要想获得面试的机会,简历一定要能抓住面试官的眼球。同时,各位同学还要收集及保存好各种证书资料,以免到时候因证书的原因耽误求职进度。最后就是备教学,各位同学可以利用暑假的时间来好好磨一下自己讲课技能。提前熟悉一下初高中英语教材,尝试写一写教案,多多练习。

三是求职过程。一般包括投递简历、笔试、面试等环节。面试顺利通过的话,一般会进行进班试讲和正式签约。随后,陈玉琳分享了自己的求职感悟:要想在求职中脱颖而出,签约自己心仪的岗位,一定要不断地强化自己的专业能力,包括口语和教学能力。在面试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到自信、积极,不畏失败。

最后的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针对面试时主要的课型有哪些、笔试时会考什么内容、主要的教材是什么等问题陈玉琳都给予了细致且全面的回答。

此次求职经验分享会为2023届研究生提供了很多宝贵的参考经验。希望各位同学能在未来的求职中保持良好的心态,在面试中脱颖而出,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审核:薛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