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召开本周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1-12-01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明确学院学生工作重点,做好近期学生工作,我院于11月30日下午在H107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一静、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赵怡宁、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一静主持。



会议伊始,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就各年级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梳理和规划,重点对团员评议、主题班会、英语专四专八考试、就业情况等工作进行了逐一汇报。会议上,全体辅导员表示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加强学生管理,配合学校、学院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随后,党委副书记刘一静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有关管理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值班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各年级辅导员加强学生管理,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通过主题班会、党团活动、谈心谈话等方式加强学生对疫情防控措施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各年级辅导员应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遵守值班纪律,认真履行值班工作职责。

接着,刘一静副书记对学院学生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各辅导员应当切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对于各年级评议出的优秀团员要加强教育和引导,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促成学生自我教育;二是各年级辅导员要加强班集体建设,树立集体荣誉感,培养良好班风学风;三是建立2022届毕业生帮扶台账,有针对性的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和帮助;四是抓好学院英才师教、爱在接力志愿者队等社团,打造社团特色与品牌项目。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刘一静对各年级辅导员提出要求,希望各位辅导员能够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并落实职称提升计划与学历提升计划,不断提高自身要求,坚持自我完善、自我发展。


(审核:刘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