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英才师教丨"英才师教“少数民族学生英语帮扶班结课仪式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21-12-29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12月22日晚九点,2021-2022学年度少数民族学生英语帮扶班结课仪式在线上举行。社团指导老师王封青,“英才师教”成员,少数民族学生英语帮扶班代课老师和全体学生参与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组织部部长李佳宇主持。



01期末工作总结



首先,教学部部长张誉馨对少数民族帮扶班一学期工作进行总结并表达了期望。她强调,在教学工作上,代课老师备课认真,按照学生学习特点及时调整课程内容,真正做到因材施教。授课老师教学准备充足,有较强的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保证了教学质量的同时也促进自身教学水平的提高。其次,同学们积极配合教学工作,课堂学习氛围浓厚,课堂学习效果明显,少数民族学生英语帮扶班工作成效显著。最后教学部部长也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表示了新期望,期待老师与同学们一同学习,共同进步。

02代课老师及学生代表发言


 


接着,代课老师张婷睿对本学期课程和收获进行了总结。她指出,虽然在备课过程中需要考虑很多问题,比如教学进度,知识点还有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等,但是通过一学期的探索,她也逐渐形成了合适的教学方法,有效地帮助了同学们提升英语水平。同时她也对同学们认真学习的态度表示了肯定。她强调,学习语法重要的是练习和应用,希望她的努力能真正帮助同学们学习英语,也希望同学们能自觉学习英语,把语言学习变成一种习惯,并形成独特的学习方法,勇于面对日后英语学习中的苦难,再接再厉,让自己的英语水平得到更好的提升。最后,她再次对同学们的配合表示感谢,也希望在新的一年中同学们能坚守初心,继续坚持英语学习,促进自身学习能力不断提高。

随后,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阿合那尔同学总结了本学期的学习收获。在她的心里,少数民族学生英语帮扶班的学习时光是一段短暂却又充实的回忆,虽然不能参与晚自习,但是也学到了许多知识,接触到了新的同学,同学之间相互鼓励,共同进步,在交流与鼓励中坚定了学习英语的信心。在短暂又漫长的学习中,收获属于自己的果实,让他们在自己的树上成熟的过程是一段美妙的人生体验。最后,他再次对老师表示了感谢,也希望同学们不要对英语学习放松,以收获人生的果实为目标而不懈努力。

03表彰环节

根据少数民族学生们本年度的学习考勤情况和教师授课情况,共选出3位优秀学员和3位优秀教师,名单公示如下:

优秀学员    陶斯艳   热吉帕    巴合别尔肯               

优秀教师    李亚楠   康青红    张婷睿

同一个目标同一个方向!因为有你们,少数民族学生英语帮扶班项目工作才得以顺利开展,并获得了不凡的成就。希望大家可以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

04尾声

仪式最后,王封青老师进行总结讲话。首先,王老师感叹道时间流逝飞快,开班仪式仿佛就在昨天,转眼间本学期的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接着,王老师对少数民族帮扶班的代课老师表示了感谢,正是有了老师们的帮助,少数民族学生英语帮扶班的工作才得以顺利开展,相信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们都在付出的同时也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和快乐。通过一学期的学习,希望同学们能真正的有所收获,有所提升,达到少数民族学生英语帮扶班的帮扶目的,促进民族之间的相互交流。最后,老师也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社团的部门之间,同学之间都能加强合作,相互配合,把少数民族帮扶班和“英才师教”越办越好。疫情当下,老师也亲切地嘱咐同学们要做好防护,减少网购,减少外卖,希望大家能够平安度过疫情,我们一起加油!





时光荏苒,2021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一年来的帮扶班工作,内心不禁感慨万千,在老师们的指导和各部门的协助配合下,在全体英才人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单,在各方面的实践工作中队伍的能力也得到了锻炼与提升。总结过去、取长补短、挖掘潜力,为明年的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和规划,也为新的一年埋下新的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都砥砺前行,努力学习,更上一层楼。


(审核:白蓉蓉 赵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