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我院少数民族预科生在全国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校级初赛)中荣获优秀奖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   点击量: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我校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全国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精神,于2022年6月—7月组织全国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校级初赛)。根据校内外专家评审,来自我院少数民族预科班的两组参赛作品获评优秀奖。其中,2021级预科生田硕以作品《木兰词》荣获“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优秀奖;2021级预科生潘子豪、罗士雨、杨颖以作品《青春中国》荣获“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优秀奖。

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校级初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少数民族预科班积极动员、组织师生参与,旨在通过经典诵读、汉字书写等多种表现形式,引领学生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展现对中华经典的传承与创新。经过层层选拔及对作品的反复雕琢,预科班共报送参赛视频、书画作品17件,参赛学生共计29名,他们在大赛中以文言志,以声达意,展示了预科生青春向上的面貌和风采。

“语言相通是人与人相通的重要环节。语言不通就难以沟通,不沟通就难以达成理解,就难以形成认同”。只有书同文、语同音,方能心相通、情相融。此次活动有利于让各民族学生在心理上、感情上、行动上自觉认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地位和意义,为进一步增强 “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奠定坚实基础。

“获奖作品展示”



 “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优秀奖 田硕 《木兰词》


 


“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优秀奖 潘子豪、罗士雨、杨颖《青春中国》


(文:侯国瑞  审核:李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