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举行学生干部系列培训——常用公文写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31   来源:   点击量:

为切实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公文撰写能力,提高学生干部写作的规范性和严谨性,我院于3月29日中午邀请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文秘科科长张亮老师开展了以“常用公文写作培训”为主题的讲座培训,本次讲座是我院学生干部系列培训讲座第四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一静、分团委书记晁梦雨及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本次讲座,会议由刘一静主持。



在此次培训中,张亮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公文的概念,从公文的适用范围、分类以及基本格式等方面介绍了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他以实操展示为辅助,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和掌握了公文的一些具体要求。接着,张老师讲述了几种常用公文种类及运用方式,分享了公文写作中易犯的错误及纠正方法,强调公文写作要具有严谨性和规范性。他指出,掌握公文写作对学生干部来说是非常重要且实用的本领,而写好公文的要点是“准”“规”“精”,鼓励大家在撰写时要做好校对,反复打磨。



讲座结束后,刘一静老师就公文写作的一些基本要求对在场同学进行提问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活跃。本次讲座为提高我院学生干部公文写作和公文处理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学生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充分实践,将所学付诸于行动。




(审核:刘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