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23   来源:   点击量:

各相关教师和学生: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和学院硕士学位论文双盲评审结果,现将2022年春季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的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加答辩学生及分组安排

参加学生:通过校内、校外双盲评审的学生(评阅意见均为“同意答辩”或“修改后答辩”且已完成修改)。

完成时间:2022年5月26日-6月1日

(三)分组安排:根据学院分组名单(见系统)

(四)其他:答辩时间、地点、形式由本组答辩秘书和答辩委员会成员沟通后具体确定后告知学生。

答辩所需相关材料

(一)10分钟以内的个人PPT陈述:包括论文选题、主要内容、研究方法、研究过程、研究结果。(外审评审意见为“修改后答辩”同学在PPT汇报中,需专门汇报论文修改情况)

(二)《西安外国语大学硕士学位申请书》:1份,答辩前请各班负责人统一领取填写基本信息,并自行携带至答辩现场交于答辩秘书。线上答辩的同学请委托其他同学交给答辩秘书。

(三)《西安外国语大学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表决票》(附件1:1份,一式三联(务必用中文输入个人信息及论文题目后,打印裁剪),答辩时交于答辩秘书。

(四)论文评阅意见书复印件含电子版2套(每套4份,给评委每人1份),一套自持,一套答辩(含电子版)时交于答辩秘书。

答辩方式

因疫情防控或其他客观原因无法返校者,或者返校但未通过学校健康筛查者,必须采取线上视频方式答辩。

(一)线上答辩学术水平要求和工作程序与线下一致。

(二)线上答辩一般采用腾讯会议进行,全程录屏留存。

(三)线上答辩最后的投票方式全称录屏,由答辩委员会确定投票方式(答辩人和旁听人员回避)。

四、注意事项

(一)答辩时间:每人大约30-45分钟(个人陈述+答辩委员问答)。

(二)答辩顺序:线上、线下答辩都按照答辩分组名单顺序依次进行答辩。

(三)线上答辩进入腾讯会议请修改备注为真实姓名,确保网络通畅,开启麦克风和摄像头,屏幕共享个人陈述的PPT。

(四)答辩秘书或安排工作人员记录答辩情况、答辩决议,以“姓名-答辩录屏”格式命名。

(五)答辩完成后将学生答辩过程的图片、视频资料打包提交学院,资料包含:视频会议截图1张(所有成员在线状态)、答辩投票过程视频。

(六)答辩当天请全体学生务必准时到场,着装得体,保持安静,答辩结束后由答辩主席统一宣布答辩结果,要求所有答辩学生均须在场。

(七)学位申请人的导师不能作为自己学生答辩委员会成员,不得参与自己学生的答辩提问发言和投票。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2022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