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指南 -> 正文

英语专业毕业论文答辩要求

发布日期:2016-01-19   来源:   点击量:

英语专业毕业论文答辩要求

为了做好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现对毕业论文答辩做出一下要求:

每个答辩组由三名以上教师组成。论文指导教师不参加他(她)所指导的学生的论文答辩。

教师在参加论文答辩前应仔细阅读学生完成的论文,并准备好答辩中要向答辩者提出的问题。参加答辩的老师在阅读学生的论文时如发现语言方面的错误有责任向该生提出修改意见。该生应根据答辩教师的意见对论文作文字方面的修改。

答辩以学生的陈述开始。陈述时间为五分钟,内容包括:

1、论文选题理由、文章形成过程、文章结构。

2、论文涉及的一些重要概念、定义。

3、学员对论文的基本观点和立论根据。

4、学员对论文的设想,还有哪些问题需要进一步研究和探讨。

由教师就论文提出相关问题,学生逐一回答教师的提问。问题数不得少于三个。对教师提出的问题与答辩者的回答,答辩组应作好书面记录。

答辩的评分标准是:

1)内容陈述: 30

2)问题1 15

3)问题2 15

4)问题3 15

5)语音语调 10

6)流利程度 15

每一位同学完成答辩后,答辩组的教师都应按上述标准给该同学一个评分。答辩组以各位老师评分的平均成绩作为该生的答辩成绩。

三、成绩评定标准。

1、优秀(90分以上):能用流利的英语完整的简要介绍文章内容,观点明确;论据充足;论述深刻,论证严谨;有一定的独创性,科学性较强;文章结构完整,层次清晰,语言流畅,格式规范;答辩中回答问题正确,重点突出。

2、良好(80——89分):能用流利的英语完整的简要介绍文章内容,层次分明,重点突出;回答问题正确无误,清楚明了,条理清楚;英文口头概括与表达能力强。

3、中等(70——79分):能用流利的英语简要介绍文章内容,回答问题正确,回答问题时所使用的英语清楚,无错误。能体现一定的英文口头概括与表达能力。

4、及格(60——69分):能在10分钟时间内用英语简要介绍文章内容,回答问题切题,内容基本正确;回答问题时所使用的英语基本达意。无明显语法错误;态度认真。

5、不及格(60分以下)有下述情形之一者为不及格:

1)英语表达不准确,语法错误过多;

2)内容逻辑混乱;

3)缺少任何一个阶段过程报告或内容,数据等基础材料不真实、不是原始材料;

4)总报告不及格;

5)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论文;

6)内容和格式不符合要求;

7)有剽窃、抄袭,由他人代写。

西安外国语大学 英语教育学院2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