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2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3月11日晚19:00,英语师范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我院分党委书记姚玮出席本次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封青主持。



为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成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分别围绕自身存在的问题,对过去一年中学习、生活、工作进行总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针对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方向。

会上,支部成员刘梦婷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利用了文字、视频等多种形式,结合冬奥会时政热点向支部成员分享了如何把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同时,刘梦婷同志也为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随后,在支部成员郭志强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此次分享从以下四个方面展开:“强大的精神力量”不可战胜、“伟大”,标明精神新高度,“七一”金句,“七一”讲话的重要意义。



之后,支部书记王封青代表支委会,对过去一年的支部工作进行总结汇报。汇报中,王封青同志分别从支部过去一年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以及今后改善措施和努力方向三个方面深刻总结了2021年支部各项工作情况。



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支部成员何丹妮同志对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详细说明,通过在线投票形式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姚玮进行指导讲话。讲话中,姚书记对我党百年发展历程进行梳理,强调每位党员应该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铭记我党在历史长河中的每一个努力、每一次胜利,牢记初心使命,通过党史学习,增强自己的历史责任感,真正的做到从思想上、行动上入党。最后鼓励支部党员通过多种方式,充分利用各项学习资源持续地、深入地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


(审核:王封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