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师范学院依托学校近70年的办学传统与优势,致力于高层次、高质量、高素质英语教育的师资培养,目前已经形成了本科、硕士、博士相贯通的人才培养体系。其中,之前一直在英语大专业中开展英语(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本科层面的英语(师范)专业于2018年恢复师范类专业设置;硕士层面拥有教育学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授权点(尤其是教育硕士直接面向基础教育培养优秀师资,设有学科教学英语、小学教育和教育管理三个专业领域),博士层面有外语教育研究方向。截止目前,预科在校生59人、本科在校生895人、硕士在校生362人,博士在校生3人。此外,学院于2011年获批“陕西省国际化外语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15年获批“陕西省教育学一级学科研究生人才培养省级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教育品牌效应日益彰显。

学院拥有一支年龄、学历、职称和专业结构合理的师资团队,其中高级职称教师占比为70%,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占85%以上,外籍教师2人;有硕士生导师68人(包含院外导师31人和院聘导师12人)、博士生导师2人、外聘教育实践导师50余人。近年来,我们先后获批50余项国家、省市级科研或教改项目,出版了30余部著作,在各种核心期刊上发表了100余篇学术论文,10余次获国家、省部级科研和教学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