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王启龙同志参加英语师范学院党委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3   来源:   点击量: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2021年5月12日下午,英语师范学院党委教工第一党支部依托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专区,举行了支部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王启龙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



支部书记金志远老师首先向全体党员宣读了此次支部活动议程。活动伊始,大家共同观看了我校建党百年微视频《百岁老人迎来第80个政治生日!祝肖枫同志生日快乐!》,英语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姚玮详细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专区各板块的功能与作用,英语师范学院志愿者讲解队指导教师兼首席讲解员刘芳老师用中英文双语讲解了专区内的党史挂图。在党旗前,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王启龙同志与全体党员一道在专区内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在交流学习环节,王启龙同志表示,本次支部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效果很好。英语师范学院能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人才培养目标有机结合,以讲促学、化讲为学,讲学相长,展示了学院的专业特色,也调动了党员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未来学院要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扎实开展,牢牢把握目标要求,精准聚焦学习内容,铭记光辉历程,认识伟大贡献,感悟初心宗旨,掌握理论成果,传承伟大精神,领会宝贵经验,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激发师生热情和信心,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丰功伟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党委宣传部与英语师范学院党委在教学楼E区共同打造了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区。专区共分为“学习金句”“音像展播”“党史挂图”“党建文化长廊”“永远跟党走”党旗合影等板块,英语师范学院还专门组建了志愿者讲解队,全力为我校师生深入学习党史提供志愿服务,精心打造沉浸式、立体化的党史学习教育平台。


(文字:赵怡宁;图片:魏小花;审核:姚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