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六月团日活动优秀总结

发布日期:2021-06-27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领导亿万中国人民建立起富强民主的新中国,到今天有了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好局面。为牢记党的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历史经验,我院各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回首百年风华,勇担时代责任”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此次活动中,涌现了许多优秀的团支部。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英师1904班团支部团日活动总结

班会时间

2021年6月6日

班会地点

JD119

主持人

组织委员郑婷

参与人员

英师1904班团支部全体成员

团日活动主题

回首百年风华,勇担时代责任

会议记录

活动主题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1921年在国家危难之际诞生的中国共产党注定了她的不平凡,从此以后她便成为引领中国革命的中流砥柱。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通过开展此次团日活动,带领支部成员回顾党史,使同学们了解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内容

“你比我猜”游戏:

组织委员通过游戏的形式,加深同学们对历史人物及事件的了解,同学们都积极参加。此次考察的题目有:党旗、马克思同志、义勇军进行曲和刘胡兰同志,当同学们回答正确后,组织委员向同学们进行相关历史事件的讲解。



党史朗诵表演:

组织委员选取了CCTV1《开学第一课》中董卿朗读的《红岩》节选片段,通过视频的形式,同学们对该段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视频观看:

组织委员组织同学们观看党的主要发展史的视频,加深同学们对党史的脉络了解。



感受分享:

组织委员分享了自己关于学习党史的经历,并号召同学们应当抓住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个契机,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党史,丰富个人思想储备。



活动总结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在过去的这一百年,祖国在共产党的带领下迎来了曙光和希望,迎来了挺直的腰杆和昂起的头颅,迎来了和平与幸福。青年的命运是与祖国息息相关的,他们不放弃希望,他们是一丝丝的曙光,汇聚到了一起,就凝聚成了一大片光亮,爆发的五四运动成了鼓舞人心的划时代运动。在如今的和平年代,青年的命运也平和而无奇,却也闪闪发光,祖国给每个人的理想都提供了发展的舞台,每个人的理想汇聚在一起,凝聚成一股巨大的力量,也促进着祖国的发展,相互促进,互为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用知识武装头脑,勇担时代使命!

英师1902班六月团日活动记录

班会时间

2021年6月17日晚上9.30-10.30

班会地点

腾讯会议

主持人

团支书

参与人员

英师1902班全体学生

团日活动主题

回首百年风华,勇担时代责任

记录人

宣传委员 组织委员

活动背景及目的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1921年在国家危难之际诞生的中国共产党注定了她的不平凡,从此以后她便成为引领中国革命的中流砥柱。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庆祝建党100周年,让同学们回顾历史,坚定信念,学习党之精神,拥护党、团结党。不断深化同学们的爱党情怀,成为中国共产党合格的继承者和接班人。在校园里营造健康向上的氛围,激发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从而更加坚定的加入中国共产党。



会议记录

1.重温党的百年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2.践行初心使命,勇担党员作为

3.走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

知识竞赛

团支部选取了关于党史学习的习题,同学们抢答热情高涨。



视频观看

团支部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典型片段,供同学们观看,更好地体会党的精神,感悟百年芳华。



①回顾历史(1921-2021)



②百年风华,波澜壮阔



活动总结

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领导亿万中国人民建立起富强民主的新中国,到今天有了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好局面,90年风雨历程充满艰辛和坎坷。我党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其历史凝聚着无数革命领导人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通过学习我们党100年的光辉历程,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让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英语(教育)1901班六月团日活动总结

班会时间与地点

2021年6月15日晚 腾讯会议

活动背景及目的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庆祝建党100周年,让同学们回顾历史,坚定信念,学习党之精神,拥护党、团结党。不断深化同学们的爱党情怀,成为中国共产党合格的继承者和接班人。在校园里营造健康向上的氛围,激发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从而更加坚定的加入中国共产党。

参与人员

英语师范学院英语(教育)1901班全体同学

团日活动主题

回首百年风华,勇担时代责任



活动内容

首先杨蕊同学带领大家梳理了党史发展脉络

1919.05——1949.10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1949.10——1978.12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

1978.12——至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必由之路



然后她与我们分享了党史学习的意义: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

第二个环节是党史知识竞赛

由陈若祺、杜昊轩和赵薇三位同学进行抢答,最后杜昊轩同学获得第一名。



第三个环节是观看视频



活动过程

前期准备

本次团日活动内容由本班团支书下发,团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及时认领任务。本次团日活动由芮淑仪负责前期的策划与后期的总结;由杨蕊同学负责PPT的制作与讲解;由高榕同学负责班级公众号的编辑与发送。与此同时,班级组织委员发布到梦空间活动,同学们及时进行了报名与签到。



后期总结

道路决定命运。一个国家走什么样的路,关键要看这条道路能否解决这个国家面临的历史性课题。中华民族近代一百多年以来,从内忧外患、积贫积弱,到实现国家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富裕,正是无数中华儿女经过长期探索和实践取得的成果。

不忘历史,学习历史,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中汲取养分,才能为未来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只有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苦难辉煌的历程,才能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激发了全体同学的爱国爱党热情,更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各团支部的组织和思想建设,青年团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同时也会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和增强社会责任意识,争取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图文:各年级团支部;审核:赵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