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丨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15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7月13日下午,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英语专业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薛璐主持。



会议第一项,支部开展对于人民日报社论《铸就百年辉煌 书写千秋伟业》的集中学习。由李慧心、杨亚楠、王滋雨三位同志分别就党在重大历史节点上的奋斗经历、党在践行初心使命时的辉煌历史、党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开拓奋进的决心信心进行领学。

会议第二项,薛璐同志汇报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薛璐同志首先肯定了上半年以来组织生活会的成果。一是通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会、党员讲党课等多种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二是号召支部党员依托学习强国、学院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参与多项党史知识竞赛,打造学习型党员队伍;三是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参观多个红色基地,如扶眉战役纪念馆及张载祠、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专区,真正做到把理论学习融入实践。随后,薛璐同志立足于支部基本情况,在支部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号召全体党员不仅要从百年荣光中吸取前进能量,更要充分参与到支部建设与发展中,贡献自身力量。

会议第三项,支部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逐一进行自我批评的检视剖析发言,大家对待问题不回避、不掩饰、开诚布公、敞开思想,从生活上、学习上、思想上明确问题存在的原因、整改方向,提出务实的落实举措,达到了凝聚力量、促进工作的目的。

最后薛璐同志在总结点评中,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内容详实、剖析深刻,同志们互相敞开心扉、实事求是、敢于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做到了深挖思想根源,达到了召开组织生活会的目的。 


(图文:王滋雨;审核:薛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