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疫情防控·英师在行动丨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工作纪实(一)

发布日期:2021-12-29   来源:   点击量:

当前,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时时刻刻牵动着每一位师生的心。为进一步落实好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部署的要求,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成员踊跃报名,积极参加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不断壮大我院疫情防控队伍,彰显英师学子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青春底色。

学生第一党支部

12月25日晚,长安校区进行第四次全员核酸检测,学生第一党支部六名同学积极加入志愿活动,协助工作人员开展工作并维持现场秩序。纷飞的雪花下,是志愿者们温暖的心,他们共同坚守在岗位上,把全部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最后,在志愿者们的协助下,此次检测工作高效、安全、有序地完成。

英教1901陈若祺(预备党员)



疫情再次袭来,我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加入了党员先锋队,主动报名在核酸检测处协助维持秩序。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希望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微薄力量。希望疫情可以早日过去,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战胜疫情!

英师1902张君妮(预备党员)



2019年12月,新冠肺炎来势汹汹,彼时,我们国家涌现出了无数中流砥柱的战疫英雄。比如:黄锡璆先生,他在新冠肺炎疫防控阻击战中,主动请缨抗击疫情,不顾79岁高龄,主动担当,冲在最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正是有许许多多战疫英雄替祖国和人民负重前行,才有了我们的岁月静好与和平安然。如今,我所热爱的西安被疫情困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理应向模范学习,做出自己的贡献。今天是雪天,都说“瑞雪兆丰年”,2021马上结束,希望大家都能回归无忧无虑的快乐生活。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也会一直坚持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入党初心,为同学服务,在各项服务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英师1903温宝雄(预备党员)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西安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陷入了寂静,面对严峻的疫情的考验,所有人都在尽其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应该在这个时刻积极行动起来,为防疫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晚参与的协助核酸检测志愿活动让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关心。疫情暴发以来,无论是老师还是后勤人员,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虽然漫天的雪花落在身上,但我的心始终是暖暖的,同学们井然有序排队的模样、老师们一句句的叮嘱以及医护人员坚守在寒风中的身影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只要我们一起努力,一定会迎来胜利的那一刻!

英师1902晏佳妮(党员)



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学校自发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很荣幸我也可以成为志愿者中的一员,在大家做核酸检测时协助维持队伍秩序,提醒同学们排队时戴好口罩。即使在寒冷的冬夜,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也让我们的内心感到温暖。向奋战在一线的每一位白衣天使说一声感谢,此时的你我都是这场战疫中一往无前的主角。向同心抗疫的我们说一声感谢,寒冬终将过去,希望就在眼前。让我们同心守护,共迎春光!

英师1903张欣雨(预备党员)

今天的雪景很美,坚守在岗位上辛苦做核酸的白衣天使更是一道美丽的风景。我相信,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感受人与人之间的关联与羁绊就是志愿服务的意义之一。在志愿活动的过程中,给予他人帮助的同时也能够让自己收获满满。西外加油!西安加油!长安常安!

学生第三党支部

2020级学硕班杨涵(党员)

志愿服务:西安外国语大学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



早上六点就起来去考务办公室那边帮忙,从早午餐的交接送达到考试期间的突发需求满足,来帮忙的党员同志都踊跃奔跑在校园内各个有需要的地方。虽然大家回到办公室后都累瘫在沙发上,但电话铃响起时,一个个又迅速重新打起精神等待分配任务。现在回想来有些感慨,更多的是感动。疫情期间没有旁观者,党和国家永远站在我们身后。祝愿22届考生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也祝愿大家一切平安,疫情早日结束,长安常安!

2020级学硕班郭子萌(预备党员)



本次志愿活动是为七号楼学生值守志愿服务,主要工作有核查公寓出入人员、了解学生寝室故障情况、配合施工人员进行维修等。在值守过程中,有来登记宿舍报修的学生,也有来借体温计等应急物品的学生,有在派送外卖的志愿者,也有核查报修情况的工人...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了宿管阿姨工作的不易,也深受感动。不管疫情有多么来势汹汹,都冲不散这浓浓的人情味,也拼不过我们这支决心抗疫的庞大队伍。疫情终会过去,未来明媚可期!

学生第二党支部

英教1801孔维佳(预备党员)

负责在4a宿舍楼 16-20点值班

疫情当前,作为一名西安人,特别是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希望能为学校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最近参与的几个志愿活动使我收获很多,也让我更加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在特殊时期共克时艰的团结之力。医护人员在寒风中坚守在岗位上默默付出,为全校师生及工作人员安排一轮又一轮的核酸,和她们比起来,我只觉自己做的还不够。相信在西安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度过难关!

英教1805 童哲涵(党员)

负责为4a 2018级学生宿舍张贴健康监测标识

筑牢防控体系,执行防控措施,我们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这次疫情,让我们看到了国家的行动力,看到了万众一心的凝聚力,看到了无数普通人的伟大。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当前,各位学生党员积极履行党员职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同学们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他们服从指挥,顾全大局,热心服务同学,充分展现英师学子的担当与作为。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能够共渡难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审核:薛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