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分团委学生会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暨讲党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来源:   点击量: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迅速行动起来,根据校团委《关于举办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二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西外团发【2021】6号),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于4月9日至4月14日期间组织开展了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暨一系列“团干部讲党史”活动。



本次活动紧扣“百年大党,光辉历程”这一主题,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核心,做到了学生团支部书记全覆盖。各年级辅导精心筹划组织年级初赛,团支部书记们积极响应参加,紧密结合自身的思想、学习、生活实际,围绕着党的100年发展历程,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初赛过后,4名团支部书记脱颖而出,参加学院决赛。



4月14日下午,学院在思政进公寓工作站组织开展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团干部讲党史决赛,比赛由2019级辅导员王鑫主持,学院学工干部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英语专业1802班团支书张雪瑶、英语专业1901班团支书高榕、英语(师范类)专业1902班团支书丁茜、英语(师范类)2005班团支书郭双琦分别带来了以“红军长征和长征精神”、“点亮前行之火”、“红船再出发”、 “学党史,强信念”为主题的宣讲。最终经评委打分和在场学生投票,英语(师范类)专业1902班团支书丁茜获得第一名,将代表学院进入校赛。



通过此次活动,团干部们的理论学习水平和知识运用能力得到了提高,团员们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也进一步提升。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坚持学好党史,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营养,通过学习努力提升自身政治素养,不断弘扬红色精神, 展示青春风采。

 

(图文:王鑫 赵怡宁;审核:李瑞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