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英才师教 || 2021—2022年度“周末益站”第二十一站——教学相长,学无止境

发布日期:2021-12-06   来源:   点击量:

12月4、5日早,“英才师教”党团员社会实践服务队教学部成员呼延思雨、雒心儿、姜烨文、王雁南乘车前往铁塔寺社区和利君西社区,开展本周的教学活动。

铁塔寺社区

课程正式开始前,老师们先以顺口溜的形式带领小朋友们回顾上周所学单词(rainy, windy, cloudy, sunny, snowy,等),孩子们表现积极,课堂气氛逐渐活跃,孩子们也在欢乐声中回顾了所学知识。

随后,授课老师利用趣味单词卡片引入课程主题,带领小朋友们认识并学习有关食物的单词(hamburger, noodles, dumplings, fried,chips等),课堂精彩生动,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同时授课老师认真教授了重点单词以及相关词语用例。接着老师们带领小朋友大声朗读单词,并为孩子们进行纠音,提高了学习的效率。课堂教学内容丰富,充满乐趣,孩子们都沉迷于欢快的课堂中,仿佛在知识的海洋畅游。




经过短暂的休息时间,老师们向孩子们提出问题——“What's in the kitchen?”,随后带领小朋友们做游戏来复习所学单词。游戏过后,又以两两对话形式,邀请小朋友进行课堂展示,小朋友们都积极举起小手,争相分享自己的独特想法。最后授课老师指导孩子们进行“情景演练与角色扮演”的游戏,让孩子们以售卖者和购买者的身份进行相关知识的运用,孩子们乐在其中,在巩固新知识的同时也促进了孩子们人际交往能力的发展。

利君西社区

课前老师们带领孩子们复习了上周所学天气相关词汇,并提出 “What is the weather today?” “How is the weather?”等问题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在复习知识的同时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课堂开始时,授课老师以儿歌《hello hello how are you》进入主题,先带领孩子们复习人际交流的相关表达,孩子们也积极同同学交流,活跃了课堂气氛。接着,老师们配合PPT用生动形象的图画教授重点单词 (basketball, baseball, soccer, tennis, polo, bungee,jumping等),图文并茂,提高了孩子们的专注力,引导孩子们主动接受新知识。



课间休息后,老师们针对性地对所学知识提出相关常见情景问题(1.What's your favorite sport?2.My favorite sport is xxx.等),通过问答形式,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巧妙地巩固了课堂知识,使课堂形式多样,提高了孩子们的学习能力。



课程结束前,授课老师们和小朋友们一起进行游戏“carrot down”,在游戏中复习所学单词,课堂在一群可爱的笑脸中闭幕。课堂上,师生互动,趣味横生,既丰富了教学形式,又巩固了新知识,锻炼了孩子们的个人能力,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尾声

西汉·戴圣《礼记·学记》中道:“是故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故曰:‘教学相长’也。”“英才师教”的老师们用心塑造一个高效温馨的教学环境,小朋友们在快乐中体验学习的乐趣,在此过程中老师们和孩子们都不断学习进步。吾生而有涯,而知无涯,愿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审核;白蓉蓉 赵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