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11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10-18   来源:   点击量:

10月16日上午,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11次集体学习,学习采用线上方式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姚玮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集体学习。




会上,中心组全体成员全程认真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大会报告。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过去五年党的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观看过程中,中心组成员认真记录,联系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开展线上交流并写下观会心得感悟。学院党委书记姚玮在交流中表示:当前,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但我们仍要继续探索跳出历史周期率的难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勇于自我革命,以此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院长孙二军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首先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促进教育公平;其次要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再次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以及其他中心组成员纷纷结合工作实际发表感想,交流充分,学习效果明显。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继续深入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的相关交流研讨,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重要成就和重大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实际行动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审核:姚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