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第七周“青年大学习”学习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2-10-18   来源:   点击量:

以下是本期我院青年大学习学习情况。本次学习旨在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加强国家软硬实力的并进意识,深化青年责任感与使命感。以老一辈海外学成科学家为榜样,自觉追寻新征程。

学习内容

本期青年大学习的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

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程开甲先生是中国核武器事业的开拓者之一,为新中国自立自强贡献熠熠星光;李四光先生是中国现代地球科学和地质工作的主要领导人和奠基人之一,推动时代车轮滚滚向前。两位科学家都是海外学成归国的南大校友。2022年5月18日,在南大120周年校庆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学生以老一辈为榜样,殷切期望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立德立志,坚持自强自立,承担历史使命,增强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激发科研兴趣,心系国之重事,高屋建瓴为新时代添砖加瓦。

南京大学破解时代之问,深谙昌明国粹;南大教师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南大学生矢志不渝,潜心科研。广大青年学生应以国家未来为浩瀚星河,萃取科学力量,勇攀时代高峰。

青年大学习情况说明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本周整体学习情况良好,大部分同学都能够积极参与并认真完成学习内容,各班团支书也能够及时、准确地反馈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并积极配合后续的落实工作,继续加油!

学习情况




2019级、2020级、2021级、2022级本科各团支部完成率达100%,各级研究生团支部积极完成学习,参与率高。但个别团支部仍有未完成的同学。希望各团支部再接再厉,在下次学习中能够取得更大进步。

学习总结

本次青年大学习深化了青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国民意识,激励青年树立“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政治理想,坚定青年“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学习信念。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奠定基础。


(审核: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