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思政进公寓丨《踔厉奋发新征程,梦想起航新人生》新生入学教育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24   来源:   点击量:

10月19日下午,我和西外”成长故事会——校史文化进公寓实践项目系列活动(第二期)暨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新生入学教育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顺利召开。我院优秀院友、全国优秀教师程文娇受邀作了题为踔厉奋发新征程,梦想起航新人生的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姚玮、党委副书记刘一静以及2022级全体预科生、本科生、研究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讲座。



程文娇老师是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90级院友,中共党员,正高级教师,现任教于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城关中学。程老师从事基础教育英语教学及班主任工作30年,坚守乡村基础教育一线,教育教学业绩突出,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中小学优秀班主任”“中国儿童慈善奖——春蕾芬芳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程老师的讲座主要围绕四个方面,用生动的语言为2022级新生未来规划和努力方向提出建议。首先,程老师认为行动是最重要的。希望2022级学生从今天做起,脚踏实地,为梦想付出行动。有想法立刻去做,不要把它藏到心里面,不要把它存在脑海里面,而应该抓住机会,踔厉奋发。第二,我们心中要有爱,要有热爱。热爱自己的专业,热爱我们西安外国语大学、热爱老师、热爱同学,培养教育热情和好学热情,在我们的专业学习中有所作为,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第三,无论我们身处何境,我们都要向阳生长。不要放弃希望,坚持答好人生这场答卷。作为大学生,我们要有对未来的期待,对梦想的坚守,相信自己、不言放弃,终有结果。第四,充分发挥专业知识,适应社会需要。程老师讲述了自己在乡镇工作的经历,在基层认真工作,坚守基层教育一线,希望同学们也能够积极适应社会发展,使自己学有所用。



最后,刘一静作总结讲话,她强调,我们要主动适应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和时代对我们提出的新要求,调整心态,树立目标,坚持不懈,在大学期间为自己人生的长远发展打好基础、做好储备,同学们要做好自己的答卷人,给自己的人生书写出满意的答卷。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程老师为榜样,在自己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在人生的道路上放飞梦想,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英师学子将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努力学习基本功,提升综合能力,涵养深厚教育情怀,努力增长传道受业解惑本领,毕业后到基层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绚烂绽放。

(审核:刘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