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我院顺利承办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八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暨“阳光健康”百日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3-31   来源:   点击量:

3月28日中午,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八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暨“阳光健康”百日行动启动仪式在学子广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承办。活动以共沐阳光、筑“心”工程为主题,学工部·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教师、我院心理委员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活动第一项,由学工部部长丁铭老师致辞。首先,他对本次活动的开展表示祝贺,并对近年来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随后,他向全校学子发出了三点倡议:一是绽放青春之光,感受生命的美好;二是聚焦奋斗之光,承担生命的责任;三是追逐梦想之光,彰显生命的辉煌。最后,他宣布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八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暨第十六届“3.25-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季正式启动。



活动第二项,我院团委学生会心理部赵紫博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呼吁同学们一起积极行动起来,感悟生命、体验成长、关注自我、完善自我,同时在生活中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宽容理解、友好相处,以良好的心理素质面对生活,迎接未来的挑战,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活动第三项,我院团学心理部、文艺部、秘书处以及学习科创部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New boy》手语操表演。青春似火,激情洋溢,伴随着欢快动听的旋律,同学们“共沐阳光”,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活动第四项,我院党委书记姚玮向学校兼职心理咨询师代表发放了聘书、向2022年通过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合格的学工干部颁发了证书。研工部部长张淼老师向学生心理委员以及AISEE心理协会学生代表赠送了心理类书籍。



仪式最后,与会师生共同在便签上写下了自己的心愿,迎着阳光与春风放飞了祝福。至此启动仪式圆满结束,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八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暨2023阳光健康“百日行动”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我院为此次活动精心准备了创意彩绘、心理知识竞赛、心灵树洞、表情包模仿、心心相印、搭河过桥等多个心理主题拓展小游戏。现场师生参与热情高涨,乐趣横生。



此次活动寓心理健康宣传于游戏之中,深化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理解,帮助大家放松了身心,在缓解同学们学习生活压力的同时营造了积极向上的阳光校园心理文化氛围。

心理健康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是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我院分团委学生会自2019年设立心理部以来,坚持立足学生,走进学生,先后打造了以校园心理剧剧本征集大赛、微笑展、时光信囊、“正念行走——感受行走的力量”“朋辈互助·心灵物语”为代表的系列品牌活动,在青年学生群体中广泛宣传、推广心理健康知识,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学生关爱自我的意识,提高了学生心理自助能力。今年的3.25-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季,我院特推出第一届心理剧微视频大赛,鼓励同学们用镜头记录影像世界,用心灵感悟精彩人生,期待大家的积极参与!


(审核:刘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