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维护国家安全,构建和谐校园”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13   来源:   点击量:

根据学校《2022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不断增强我校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积极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决定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征文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维护国家安全,构建和谐校园”

二、参加对象

全体学生

三、活动安排

(一)比赛内容

本次比赛以“维护国家安全,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题目自拟,体裁不限,诗歌、散文、小说等均可。内容要紧扣“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求主题突出,观点新颖,内容积极向上,思想性强,要求原创,严禁抄袭。

(二)比赛组织

本次比赛以学院为单位自行组织安排。

(三)评选展示

学校对各学院评选结果和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公布、展示。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重视此项活动,细化活动方案,认真组织落实有关工作安排,动员学生积极参与活动,保证主题征文比赛顺利开展,切实达到宣传教育效果。要将开展征文比赛和普及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

2.征稿要求:

有意参加的同学请于4月20日下午17:00前将比赛文稿投递至指定邮箱:2456080092@qq.com。


(审核:赵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