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英才师教 -> 正文

英才师教丨“英才师教”党团员社会实践服务队"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30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10月16日至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本次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把坚定决心化为实干笃行,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沉甸甸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字里行间诠释着什么是“言必信、行必果”,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0月27日晚,“英才师教”全体成员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主题团日活动,本次会议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全体成员提升修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习新思想,铭记百年历程,汲取奋进力量。



首先,团支书马仪静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党的三个务必要求,中国共产党十年来的三件大事等内容。提到身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通过本次会议,学习党的精神,继承党的意志,理论指导实践,进而发挥青年人对社会的贡献作用,引导人民树立坚定理想信念,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通过本次团日活动,我们更好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学习了他们的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等精神谱系。我们也更加深入和透彻地了解了六个“必须坚持”、五个“必由之路”、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以及“两步走战略”。



接着,队员们学习观看了有关党的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宣传片的视频。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在黑暗中诞生,在苦难中成长,在挫折中奋起,在奋斗中壮大,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让破碎的山河走向强盛。通过学习,队员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担当时代青年重任,实现伟大复兴理想。

团支书从会议过程,会议内容入手,着重介绍了二十大精神,强调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她强调,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始终铭记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然后,会议进入二十大报告测试题问答环节,队员们积极参与活动。通过本次活动,队员们更加深入的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也深刻认识到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会议最后,全体队员进行了线上合影留念。



今年是我们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这伟大又富有意义的日子里,我情不自禁地回忆起与党的渊源,深切地体会到党确确实实一直在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在新时代,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刻,任务越是艰巨,越是需要具有崭新风貌、素质过硬的时代新人迎难而上、挺身而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党的光辉和身边优秀党员的带领下,要更加珍惜现在的来之不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奋勇前进,为新时代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中国青年正勇敢走在时代前列,奋进、开拓、奉献,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 基事部朱艳

青春心向党,逐梦齐向前。今天参加了我们“英才师教”关于二十大的团日活动,进一步了解了二十大主题内容,以及祖国的发展方向,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让我再次深刻意识到青年人身上应有的使命与担当。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我将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组织部姜雨静

今天在团日活动又一次重温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阔步新征程,我们有一个信念坚如磐石:新时代新征程上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最紧要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报告的内容使我们热血沸腾,我们都惊叹于党和国家做出的伟大历史成就,也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由衷的自豪。作为一名积极上进的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不断丰富理论思想,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网络空间正能量发声等力所能及的事情中去,做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教学部雒心儿


(审核:王封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