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英才师教丨2021—2022年度“周末益站”第十九站——同心同在,快乐永伴

发布日期:2021-11-23   来源:   点击量:

11月20日早,“英才师教”党团员社会实践服务队领队王尊燕带领教学部成员赵夏雨、史天玉、姜烨文前往铁塔寺社区开展本周的教学活动。

01复习




在正式上课之前,老师们先带领小朋友们复习了上周所教授的单词(hair, ears, eyes, nose, mouth等)并让小朋友们指出对应的身体部位,孩子们积极配合,通过有趣的互动进行了课前热身,小朋友们不仅对知识加强了记忆,还使课堂气氛得到了预热,孩子们也逐渐进入学习状态。

02课堂




本次的课堂与以往不同,老师们先通过提出问题的方式带领小朋友们进入本周的教学主题——衣服。在孩子们讨论环节结束之后,老师们开始详细地教授小朋友们关于衣服的单词(T-shirt、skirt、dress、shirt等),接着,老师们带领小朋友们朗读单词,让小朋友们熟悉这些单词的发音和拼写。

之后,老师们通过小游戏“猜猜我是谁”,即展示一张图片,小朋友们说出其对应的单词,游戏加强了小朋友对所学的单词的记忆,增加了课堂的趣味性。老师们也为积极参与的小朋友们准备了奖品,鼓励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课堂活动,在获得了奖品的同时也能收获宝贵的知识,体验学习的趣味。

课间休息10分钟之后,老师们引入了日常对话句型“What is this?/”What are they?” “It is XX”/“They are xxx.”,并为小朋友们细心讲解知识。接着,为了让孩子们熟悉句型用法,体验说英语的乐趣,便将小朋友们分成不同小组,在小组内进行练习,并分享对话内容,加强记忆,也使孩子们积极与他人交流,增强了同学间的相互了解。随后,老师们教授了新儿歌《Two Little Black Birds Sitting On The Hill》并排练简单动作。孩子们伴随着和谐欢快的音乐,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学习知识,新奇有趣的学习方式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

最后,老师们向小朋友们布置了家庭作业,让孩子们回家以后跟家人分享课堂,并向他们表达自己的爱。相信通过这项作业,小朋友们会逐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懂得分享的快乐,成为乖巧懂事的小宝贝。

03尾声




有你相伴,冬日的寒冷逐渐消散,有你相伴,学习的乐趣尽然体现。“英才师教”党团员社会实践服务队的成员们会肩负起青年的担当,在志愿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社区儿童提供优质的英语教学。在未来的日子里,愿你我温馨相伴,同心同在,一起成长,共同进步。


(审核:白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