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英师榜样丨三好学生标兵暨一等奖学金获得者:陈佳欣

发布日期:2022-03-24   来源:   点击量:

个人简介



陈佳欣 ,共青团员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2018级英语专业本科生

部分荣誉及经历

前六学期专业课平均成绩年级排名第一

2021-2020学年三好学生暨一等奖学金

2021.5.28 Certificate of Achievement. Introduction to Applied Linguistics and TESOL (University of Leicester)

2021.4  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B类二等奖

2021.4.6-5.16 对外汉语线上国际志愿者

2021.3 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十一届高校联盟学生英语模拟授课大赛 优秀奖

2021.2.9 Certificate of Achievement. Introduction to Intercultural Studies: Language and Culture (University of Leeds)

2020.11.12 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B类二等奖

2020.10.15 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七届英语写作大赛”优秀奖

2019-2020学年西安外国语大学三等奖学金

2019.11.9 国际人才英语考试(初级)良好

2019.6 西安外国语大学CA英文书法大赛 二等奖

2018-2019学年西安外国语大学三等奖学金

经验分享

兴趣导向,长期坚持

在大一上正音课的时候,陈佳欣就对各种英语口音非常感兴趣,通过和老师的课下交流,她了解到了社会语言学是一门研究各种语言变体以及其社会使用的学科,从那时起她便开始了自己在语言学上的自主探索。整整大学四年,陈佳欣持之以恒地付出努力,认真上好每一节专业课,积极和老师进行学术探讨。由于她本身是英语教育专业的学生,并没有较多的语言学课,为了丰富自己的语言学知识,陈佳欣在大二的时候经常去旁听其他学院以及研究生院开设的社会语言学、句法学、以及语音学和音位学课程。在大三的时候,她通过网课平台自主选修了两门分别由利兹大学和莱斯特大学开设的应用语言学和社会语言学课程,并以100%总成绩成功结课。

在英语学习的路上,陈佳欣坚持以兴趣为导向,享受学习,自主探索,不懈努力。在校内,她始终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了前6学期专业课平均成绩年级排名第一 ,专业平均成绩为94.27,前三个学年综合素质测评排名年级前8%,并获得专四优秀,雅思7.5的好成绩。在课外,她自主学习,积极阅读各种文献专著,学科专业素养扎实,并有一篇会议论文发表。

全面发展,青春本色

在大学期间,陈佳欣除了保持学习上的优秀,还参加了各项比赛和实践志愿活动,并培养了广泛的兴趣爱好,做到了全面发展。在大一初入校的时候,她就加入了CA英文书法社团,通过一学期的学习以及假期内的自主练习,终于能写得一手优美的铜板字体。在大二大三时,陈佳欣开始积极参加各项比赛,提到自己的比赛经历时,她提到自己本身是一个非常内向的人,但是她觉得自己应当有所突破,挑战自己,走出舒适圈,于是开始积极报名参加各项比赛活动。她还强调说一开始自己内心是有过恐惧和退缩的,但是后来她告诉自己说不要把结果作为唯一导向,努力去享受准备比赛和参加比赛的过程,去看看同龄人的风采,把这当做一次向朋辈学习的经历,不断调整心态,超越自我。在大三的时候,陈佳欣还参加了外研社国才学院的线上对外汉语志愿者项目,作为主讲老师教授泰国青少年汉语和中华文化,成功完成四周课时,收获了孩子们的喜爱。提到这段经历时,陈佳欣说最后结课的时候,泰国老师给她发来了一张小朋友自豪地举着自己的剪纸作品灿然而笑的照片,当时她真正地感受到了教育的力量和作为一名中华文化传播者的骄傲自豪。此外,陈佳欣一直广泛培养个人兴趣爱好,在疫情期间,她利用闲暇时间学会了运用procreate绘画。掌握更多的实用技能,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敢于尝试挑战,是她分享给我们的建议。热爱生活,全面发展,让青春本色鲜活靓丽。

胸中有沟壑,脚下有力量

谈及未来规划时,陈佳欣说,希望自己能坚定对应用语言学的热爱,专心治学,在本学科领域做出贡献。自己非常幸运能在大学本科阶段就找到学科兴趣所在,并且能四年如一日地为之付出努力。在未来的研究生学习中,她希望自己能宁静致远,静水流深,在学术路上坚定且踏实地走下去。

学姐寄语

在面临人生选择的时候,听从内心的声音,做完全的自我,不要让本能中的创造力和改造世界的能力被磨灭掉。


(审核:史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