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到西部去丨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感悟(一)冯秦瑞:心之所向,步履所往

发布日期:2022-05-15   来源:   点击量:

人物简介

冯秦瑞,陕西铜川人,2021年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英语专业。现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一二四团。

志愿感悟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去年8月,我怀揣着美好的梦想,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践行当代大学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庄严承诺,报名参加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开启了我的志愿服务之旅。



作为社区工作者,我面对的是众多的基层群众,接触的是居民大大小小最琐碎的事。在这一年多的工作时间里,在社区这个岗位上,我得到了很多锻炼的机会,入户排查,疫情防控,宣传疫情防控的政策,落实居民居家隔离的政策,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社区等等。在这里,繁忙的工作让我特别充实。虽然忙碌,但是我很庆幸我能在这里服务,让我切实感受到帮助他人的快乐,获得了历练和成长。

人生是一次不断选择的旅程,每一次选择都是重新定义自我价值、塑造自我形象、完善自我能力的过程。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服务社区,在基层实践中锻炼成长。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唯有奋斗的青春才最值得回忆。

西部计划的这段时光让我看到了许多、感悟了许多,正如那句话所说:“让人成长的,不是岁月,而是经历!”很感激我能有这个机会,用不长的时间,不遗余力也不留遗憾的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在可为年代,我要努力做一名有为青年。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服务的时光短暂,曾为微光闪烁,已是莫大荣耀。在今后的征程中,我将为此感到长久欢愉且将不懈努力。“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希望我能一直记得,无论萤烛还是炬火,都要奋力照亮更多前行的路。

到西部奋斗,让青春出彩有意向的同学们想了解详细信息登陆官方网站(http://xibu.youth.cn/)或关注“西部志愿汇”“西外英师”微信公众号。若你心怀梦想,志愿奉献青春,欢迎加入西外英师2022西部计划!


(审核:王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