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喜报丨我院师生在学校首届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第十三届模拟求职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12-16   来源: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的通知》(国发〔2021〕14号)精神,加强高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西安外国语大学首届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第十三届模拟求职大赛决赛于12月13日在JA111和行政楼报告厅同步举行。

本届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分设“成长赛道”与“就业赛道”两大赛道,自10月下旬开始,历时近两个月,全校共3339名学生报名参加,我院共组织312名学生报名参加比赛。在学院初赛、复赛阶段,我院组织校内外经验丰富的专家、老师担任评委和点评嘉宾,为选手们提出宝贵意见,帮助选手们以更充分的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决赛。经学院初赛、学院复赛、校级复赛等重重选拔,最终全校21名学生成功晋级校级决赛。其中,我院本科2021级曹瑶同学、本科2022级吴世桥同学入围成长赛道校级决赛,硕士研究生2022级刘雨晨同学、2023级曲启超、鲁宏月同学入围就业赛道校级决赛。

决赛分为“主题陈述”“评委提问”“天降offer”三个环节。选手通过现场演讲、PPT展示、视频短片等多种形式,向评委、观众展示了自我探索、职业探索、实践行动与未来规划。我院选手们在比赛中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畅谈职业目标和实践行动,展现出了英师学子出色的素质和实力,获得了用人单位发出的实习意向书和面试直通卡。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院曹瑶同学荣获成长赛道一等奖,吴世桥同学荣获成长赛道二等奖,曲启超、刘雨晨、鲁宏月三位同学荣获就业赛道三等奖。研究生辅导员薛璐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学生了解了相关专业知识,为以后的选择做好铺垫,更使学生树立良好规划意识,明确发展航向,帮助学生向更远大的理想与更宏伟的目标进发。希望我院学生通过本次大赛,点亮梦想、规划青春、奋斗圆梦。下一步我院也将继续强化就业工作顶层设计,提升就业服务的精准性与实效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和择业观,不断提升学生的职场竞争力和胜任力。


(审核:刘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