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0   来源:   点击量:

清明节之际,为缅怀先烈,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党史题材记录电影《我们的七月》,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和2023级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近30人共同参加。



影片以扶眉战役为背景,真实再现了扶眉战役的全过程,刻画了人民解放军战士英勇顽强、敢于斗争、不畏牺牲的光辉形象和光荣事迹,真实反映了扶眉战役在解放西北的重要意义,具有很高的思想性和艺术性,是一部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党史题材记录电影。

影片通过真实的影像资料和老兵的回忆,还原了当时的场景和人物形象,让观众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和革命者的坚定信念。跟随扶眉战役老兵们的亲身讲述,不时振奋于英雄们敢于战斗、不畏牺牲的忘我精神,也为战士们的革命友情与军民之间的情谊感动,更激发了青年一代对革命先烈的敬意。观影过程中,各支部党员代表们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感受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筚路蓝缕的奋斗征程,党员铭们纷纷表示,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胜利,用实际行动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效果明显,有助于加强师生党支部的沟通交流,是扎实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的有效实践。学院党委将不断深入基层,了解师生所想所需,不断创新形式开展好党内各项学习活动。



(图文:李瑞静)

(审核:姚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