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2-23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12月22日下午,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线上形式,在腾讯会议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姚玮主持,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党史学习阶段,中心组全体成员观看了《焦点访谈:百年奋斗启新程——非凡领航、非凡成就》学习视频。视频学习后,冯东副院长根据建党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结合我院发展现状,表示得到了很大的启发,希望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能够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随后,王嘉铭副院长分享个人学习心得,面对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变局,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即使是在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的情况下,我国经济仍然首位突破了世界负增长趋势的“重围”,这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党领导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



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系列学习阶段,中心组全体成员首先观看了视频《牢记嘱托:推进汽车产业强链补链延链、打造汽车先进制造业强省》。姚书记指出,汽车制造业是对国家工业制造体系的考验,汽车制造业对于陕西的工业、经济发展也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在陕西的不懈努力之下,汽车制造业已经实现了由模仿到创新的转变,打开了新局面,相信在党的强大领导之下定有成效。随后,刘芳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个人学习心得,刘老师指出陕西汽车制造业当前发展势头正盛,推进汽车产业强链补链延链,有助于更好地打磨制造业水平,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能为省份经济生产总值做出了贡献,陕西定能成为汽车先进制造业强省!

最后,全体成员共同观看视频《牢记嘱托:立足高质量发展、务实合作开新局——陕西—长三角地区经济合作活动启动》。观看结束后,邓飞老师指出立足高质量发展、加强合作交流是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国际国内双循环良好实现的谋篇布局图发展中重要的一环。如今的中国在东部、中部和西部的发展差距已经在逐渐缩小,相信通过与长三角地区的合作,陕西一定能在未来发展的方方面面有所收获。随后,姚书记指出,长三角地区是包括上海市、江苏省和浙江省在内的41个城市,陕西通过与长三角地区的经济合作活动,能够借鉴到长三角地区的成功案例和优秀经验,这对于陕西的发展将会是极大的助力,但同时结合发展实际,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始终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和智慧决策之下,陕西的发展势头将会更加强劲,未来将会更加光明灿烂!


(审核:姚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