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线上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1-20   来源:   点击量:

按照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我院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于1月5日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线上学习会。会议重点围绕抗疫精神、中省关于疫情防控最新指示要求以及学校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等内容展开,以身边鲜活事为例,使师生党员上好抗疫思政大课,充分调动各支部党员积极性,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教工第一党支部

教工第一党支部积极召开疫情防控线上学习会,党支部书记金志远以“讲述疫情期间身边感人事迹”为主题,各位参会党员分别讲述了疫情期间发生在身边的感人故事。




以疫情期间的感人故事切入口,大力弘扬党员的奉献热情和抗疫热情,作为学院教工代表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的攻坚工作。视学生如己出,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奉献自我,为学校创造出安全的校园环境,为学生们营造出舒适的教学环境。

各位党员们通过讲述在疫情防控过程当中的感人故事,结合自身在抗疫当中的感受发表了自己对于感人事迹的见解。大力推崇鼓励大家在疫情期间做出奉献,为我们的抗疫工作添砖加瓦,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现出党员的先锋风采。

会议最后主持人金志远对本次会议作出总结,呼吁各位教职工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积极发现身边感人事迹,使大家坚定信念,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教工第二党支部

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在线开展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学习大会。支部书记赵渭华通过播放相关视频向大家通报了西安市目前的疫情总体情况。



紧接着学院党委书记姚玮老师向大家通报了我校整体防疫情况:学校因为研究生考试出现一例阳性感染者,目前学校长安校区处于封控管理,相关监考老师考务人员也在隔离之中。目前我院学生的整体状态良好,吃饭等问题都通过各种方式得到妥善解决。学院处级干部全部到岗驻扎学校办公室保证学院各项工作的正常进行。本周是新学期的第一周,学院领导在巡课中发现:各位老师都能够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课堂中传达学校的抗疫防疫政策思想,课堂秩序良好。希望大家师生共同努力继续保持现有成果。

接着老师们纷纷发言交流分享:王红香老师说道:“雁塔校区属于封控区,新学期第一周,教学秩序良好,学生上课积极配合。生活方面也有保障,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非常辛苦。”教学秘书赵显宁老师讲到,她同张洁老师会一起做好学院教务后勤保障工作。赵老师分享了她女儿在英国留学期间英国防疫和中国防疫的不同,表达了身处异国作为中国人对党和国家无比信任的自豪感。贾宁老师说:“住在校外未央区,现居住社区生活平稳,昨天第一次上课,感受到本科生和研究生都情绪稳定,上课状态良好。鼓励学生把这段时间看作是人生成长的特殊经历,安心在校学习。”

接着辅导员晁梦雨简单介绍了学工方面的相关工作,由于所居住的小区封控无法参加学校的一线工作,但是她本人承担大量学生在线统计收取伙食费等工作,做到账款两清无差错。整体感觉学生情绪平稳,很多问题学生都能理解,学生的表现比预想的要好很多。学生通过线上平台展播,云跨年等活动,表达的主题都是感恩和感激。

然后刘一静副书记介绍了目前西安高校的整体疫情情况,整体向好的趋势发展,但不能松懈。刘老师在学校封校以来,坚守一线,每天统筹安排学生的各种事务,同时她的家属也参与到为学生做饭送餐的志愿者活动中,刘老师最大的感触就是收获了感动,看到了英师大家庭爱的力量。觉得自己的付出很值得。感谢所有老师们。

最后赵渭华老师总结大会:相信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致,保持积极的心态,也向学生传达积极乐观的心态,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期待胜利的到来。

学生第一党支部

1月5日下午4时,学生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全体党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姚玮、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封青参加会议,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王封青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抗疫视频《慎终如始战疫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赢得这场事关人类前途命运的重大斗争。

接着由李婵、张淼、张欣雨三位党员同志先后带领大家进行了关于伟大抗疫精神的学习。回顾抗疫历史,分析抗疫精神,呼吁各位党员坚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冲锋在前,为战胜疫情做出贡献。

会议第三项姚玮书记就抗疫精神向参加会议的党员同志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通过回顾党在革命、建设中的各种精神,结合当前疫情,他强调,国家兴旺和民族复兴来之不易,我们要认真学习榜样的力量,以身作则,尤其在这次疫情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精神和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同学听从学校指挥,积极抗击疫情,面对此次疫情大考。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王封青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号召支部全体党员要从自身做起,积极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养成疫情防护习惯,积极配合各部门防疫工作,继续发扬党的伟大精神,发挥党员应有的带头模范作用,秉承坚持不懈的抗疫精神,为我们的抗疫战线增添一份坚定的力量。

学生第二党支部

学生第二党支部于1月5日晚19:00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为大家上了一堂活灵活现的抗疫思政大课。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童哲涵主持,支部内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张俣辰同志分享抗疫知识以及如何在疫情期间做好心理调节。四个方面号召大家做好疫情防护,用科学健康的防疫知识武装自己,加强自己的防控意识,保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会议第二项,由张佩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抗疫精神。她从“什么是抗疫精神”入手,解答了抗疫精神的定义和丰厚内涵。在全省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坚定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第三项,陈嘉琪同志带领学习了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要求,带领大家回顾了孙春兰副总理来陕西西安调研指导疫情防控的指示,以及省委书记在西安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部署工作的要求,呼吁大家认真贯彻中央和党委的政策部署、坚定对社会面清零的信心、也要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当校园“守护者”,有序参与疫情防控。

会议第四项,童哲涵同志分享了疫情期间优秀志愿者的事迹。疫情当前,英语师范学院学子勠力同心,有无偿为学院捐助口罩的白诗勤同学,也有为让大家吃上三餐而奔波调度的学院领导、老师们,还有许许多多主动请缨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的志愿者们,充分展现了大家作为英师人的良好风貌。

会议第五项,志愿者们分享了做志愿的感受。志愿期间,学院老师们的不辞辛劳,同为志愿者的同学们的忙忙碌碌,还有跨年夜老师们带来的“温暖”,一切都令人备受鼓舞。相信在领导老师们的科学指挥下,我们定会守好高校这方净土,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高校防疫一线。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王鑫老师进行会议总结:疫情来临,大家挺身而出,身上的那抹志愿红,就是抗疫一线最惊艳的色彩。希望大家在这个关键时刻,积极响应中省和学校的安排部署。担当使命,奋发作为。相信寒冬”终抵不过“暖阳”,山河终无恙,人间皆可安。

学生第三党支部

1月5日学生第三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了一月党员大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李慧心主持。



党员大会第一部分全体支部成员观看抗“疫”微视频。大家观看后纷纷发表观看感言,表达对疫情期间“逆行者”的致敬。

第二部分由第一党小组成员易芯宇同志和袁利军同志进行领学,重点围绕抗疫精神文章及疫情防控相关指示要求进行深入学习。他们提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阻击疫情勇担当、共克时艰作表率的实际行动,全力维护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最后,支部内党员代表做抗疫感受分享。大家纷纷表示,大灾面前党员决不退缩。作为党员,所有人应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牢记育人职责,争当先锋、冲锋在前。同时,也呼吁在会的每一位党员承担起应有的责任,站好自己的岗,履职尽责,担当有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将疫情阻挡在校园之外。

第四学生党支部

第四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薛璐老师主持,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本次大会由2021级专硕第一党小组进行领学,其主题为抗疫精神。主要分为三部分内容,分别是领学党史:抗疫精神、观看西安外国语大学抗疫实录以及党员代表分享身边抗疫故事。



首先,彭媛媛同志逐一从“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5个关键词为大家阐释“抗疫精神”的背景与内涵,并呼吁大家听从学校的指挥,做好传声筒,当好喊话人,积极落实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的抗疫措施。不盲目恐慌,也不掉以轻心,要积极地转发正能量,传播真声音。

紧接着,靳晓慧同志为大家播放了西安外国语大学抗疫视频,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医护人员的冲锋在前,学校老师们的嘘寒问暖,学生志愿者的默默奉献。同时大家吃到了西外的午餐盲盒,收到了抗疫礼包,体会到老师们的舞台有一天不再是讲台,而是食堂的后厨等等感人的画面。这些都时刻提醒着我们,在疫情攻坚阶段遵守学校秩序的同时,积极展现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无畏精神。

随后,党员代表王瑾和康青红同志分别以“用爱化解困难,用心凝聚力量”以及“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两个主题,分享了她们眼中疫情暴发以来的所见所想。她们提到,学校全力做好了校园的疫情防控工作,细致的管理令人倍感踏实,同学之间的相互照顾令人备受鼓舞,前不久举办的2022年云跨年活动更是温暖人心。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山河可无恙,人间皆可安。

大会最后,由支部书记薛璐老师做总结发言。薛璐老师对各位同学在疫情期间的种种表现予以肯定,并希望各位同志今后严于律己,迎难而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不仅仅是开好每一次党会,更重要的是要做正能量的传递者,在不断的行动中做好“一面面鲜红的旗帜”!

通过这次疫情防控线上学习会,使我们更加坚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体人民面对疫情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在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全校师生团结协作,同舟共济,面对疫情绝不退缩,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审核:王封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