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3-24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3月23日下午,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姚玮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中心组全体成员观看视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 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结束后,姚玮书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十分严峻,不能放松警惕,要坚持党中央的统一部署,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科学精准、动态清零”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政策遵循,并着重强调要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自身防护,积极宣传有关疫情防控的知识。

随后,教学办公室副主任张洁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文件《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文件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党史学习应该着眼于以下五个方面:办实事开新局,坚定历史自信、增强理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政治能力,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宗旨意识,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激发斗志,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保持初心使命、不断推进自我革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贵在知行合一、关键在行动,全体成员应当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会上,姚玮书记总结了文件精神,特别指出要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做到认识把握、学懂弄通,以党的光辉历程为历史经验,勇于开创未来,同时应继续落实党的决策部署,利用好学校的思政课程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不断的学习当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随后,刘芳老师提出目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一直在改进中成长,但仍需攻坚克难。对于如何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刘芳老师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依托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区和“今日青年”学生社团,利用好语言专业的优势,在线上和线下加强学习、宣传和教育。

会议最后,姚玮书记指出希望大家坚定疫情防控必胜的信心,努力使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学院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姚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