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思政进公寓丨刘一静同志给志愿者讲授思政理论课

发布日期:2022-05-02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思政课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月26日下午6:30,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一静在长安校区1B思政进公寓学工干部工作站为我院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各年级辅导员、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者参与会议,会议由2020级兼职辅导员郭玉冰主持。

首先,刘一静分享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讲述了中国的杰出青年们在奥运会上的风采。她指出,全运会、残奥会和特奥会对我们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在分享自己的心得感受时,刘一静讲述了冬奥精神对我们当代青年的启示,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要深入学习冬奥精神,坚守青年使命,展现青年担当!



紧接着,刘一静向大家分享了总书记对于当代青年的寄语。她强调,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如今的青年生逢盛世,拥有无限的机遇和可能,所以更应该提升自身素质,不断全面发展。

最后,刘一静通过学院的“小先生”大创项目、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参与、扶贫扎根一线社会实践、党团学习活动的有序开展等事件,向志愿者们深度讲解了学院在立德树人方面做出的行动与努力,体现学院对思政工作以及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视。



至此,本次思政理论课圆满结束。期待我院学子在未来都能紧紧抓住奉献自我的机会,努力作出贡献,以青春的力量不断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国梦不断奋斗!


(审核:刘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