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2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自身修养,提高学生党员的表率作用,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于2022年4月27日中午在思政进公寓学工工作站开展学生干部讲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党委书记姚玮担任主讲人。院长孙二军、党委副书记刘一静、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鑫、王封青、薛璐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党委书记姚玮围绕“做合格党员”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姚玮从“必须遵守党的章程”、“必须遵守《准则》、《条例》”、“必须学好系列讲话、七一讲话”三个方面向大家深刻阐释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姚玮书记强调,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做起:首先,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尽职尽责,为同学们做好表率;其次,要具有严明的纪律性,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认真履行自身权利与义务,服从党的领导,时刻对照检查,反省自身不足。同时,要服务于党和群众,及时反映同学们在学习及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虚心接纳意见和批评。最后,要从经常学习中常学、常思、常省,对照党员标准体系,查找自身存在差距和不足,不断提升和改造自己。



通过此次党课,同学们充分意识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要不断努力,提升自己,服务大众,为党的光辉理想而奋斗,使自己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审核:王封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