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王启龙同志为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日期:2022-05-19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思政课建设,充分发挥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2022年5月16日下午,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在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会议室为我院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一静、副院长王嘉铭、辅导员王封青、郭玉冰以及我院学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本次课程。



王启龙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为引导,强调当代青年生逢盛世,应当勇于担当,肩负历史使命,怀揣爱国之心,听党话,跟党走,以国家利益为重,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青年。作为高考恢复后的第一届考生,王启龙深情讲述了自己参加高考的经历。相比于革命前辈,同学们是极其幸运的一代,在这样一个时代,每一个青年学子都应具有强烈的自豪感,自豪于国家的飞速发展,日益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自豪于我们是中国人,党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同时,青年学子应怀有强烈的使命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推进离不开青年人的力量,青年人不能满足于当下,应矢志不渝,坚守初心,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最后,王启龙对我院师生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厚植家国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二是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判断力,自觉和一切不正确思想做斗争。王启龙同志放眼世界,通过对中美博弈的深刻剖析启发同学们在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的同时,也应该培养政治敏锐度和政治洞察力,只有这样,才能做到见微知著,才能明辨是非;三是要加强专业知识技能学习,提升个人综合素质。高质量发展是今后一个发展阶段的主题,而高质量的发展依靠的是高尖端的人才,希望同学们可以立足自身专业,借助多样化的渠道与丰富的资源不断提高专业能力与素养,不负韶华,不负父母、老师与学校的期待,全面成长为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审核:刘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