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组织召开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6-09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6月8日下午,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在H107会议室组织召开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姚玮主持。



会上,学院邀请与我院开展“学习互促”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瑜博士,作题为《从西方文化传统语境重读<共产党宣言>》的主题讲座。王瑜老师将马克思恩格斯合著的《共产党宣言》置于西方文化传统语境中来观照,首先从总体上对《宣言》写作的时代背景与传播翻译情况做了大致介绍,回顾了《宣言》的框架和主要观点。然后,对《宣言》中较重要的观点或语句进行了细致的文本细读。并对《宣言》最重要的观点“一切社会的历史都是阶级斗争史”结合近代政治哲学的探索,从经济、政治、伦理道德等多个角度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王老师将《宣言》中社会形态的矛盾运动以及无产阶级必胜的观点与黑格尔的辩证法相联系,解读了他们在思想上的传承与创新关系,从理论上佐证了无产阶级共产主义事业的光明前景。随后,我院教职工与王老师就《宣言》中的重要概念和细节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党委书记姚玮对王瑜老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强调,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共产党宣言》内容,领悟宣言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希望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互相学习,加强交流,学会多维度思考问题,将政治理论学习与专业工作相结合,将课程思政理念融入教育教学。

会上全院教职工还学习了《西安外国语大学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并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为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共同努力。


(审核:姚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