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7月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7-06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7月6日上午,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H107召开了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姚玮主持。



根据学校关于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通知要求,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通过观看视频和集中学习的形式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通过学习,中心组成员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内容和要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展开交流讨论。大家认为《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是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标志性成果,是构建中国特色反有组织犯罪制度的成功探索和伟大实践,对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持社会稳定安宁、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中心组全体成员通过观看视频和集中学习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为什么说“一国两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伟大创举?》。两项内容的学习前呼后应,既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香港回归中国25周年的繁荣发展有了进一步了解,又对“一国两制”这一伟大创举有了更深刻地认识。与会人员们在交流研讨中表示:“一国两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创新的重要成果,在中央政府的强有力支持下,香港和澳门保持了繁荣稳定的局面,历史和实践证明,“一国两制”是行得通、办得到、得人心的,在新时代,“一国两制”事业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但也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一些新情况新挑战,但只要坚守方向、踩实步伐,一定会把这项制度体系建设得更加完善,把特区治理得更好。

本次中心组理论学习内容扎实、讨论充分,对今后理论学习和工作开展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学院党委将坚持以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为指导,持续加强中心组理论学习,助推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审核:姚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