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7-14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7月11日上午,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委在H107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成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启龙,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张中旺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分党委书记姚玮主持。



学院党委对于召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会前结合实际制定会议方案,明确会议主题,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和谈心谈话,并在全院师生范围内广泛征求意见,结合意见建议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材料,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分党委书记姚玮代表班子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学院党委向全体师生发放问卷,收到多条对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涉及学院日常管理、人才培养、教职工生活等各个方面。

随后,姚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选人用人导向、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管党治校等六个方面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学院班子全体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刻自我批评、大胆相互批评、勇于揭示问题、虚心接受意见建议,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认真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王启龙校长在点评时,对学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王校长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流程完备,工作扎实,会议紧扣主题,能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要求,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发挥了民主生活会应有的作用,对学院的发展起到了推动指导作用。王校长提出,党的工作是把方向、管大局的,党的建设工作要和学院学科发展相辅相成,做到团结互助,共同推动学院发展,学院党委要结合本职工作,将党委工作做得“润物无声”,将个人学习与主责主业相结合,紧跟党的政治建设步伐,推动学院和个人事业迈向新的台阶。

会议最后,分党委书记姚玮总结会议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郑重表态: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本年度学院各项工作再部署再落实的新开始,不管征求意见还是对照检查,主要还是要搞好整改,只有整改措施到位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效果才能体现出来。学院将采取以下三个措施进行再整改再落实:措施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特别是要学好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同时,适时召开一次班子专题会议,集中进行交流体会,谈谈感想收获。措施二是要进一步加大整改落实的工作力度,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细化具体的整改落实时间表。无论是班子问题还是个人问题都要立行立改,对制定的整改措施,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逐条兑现,要在整改落实中,让师生感受到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感受到专题民主生活会给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带来的新变化。措施三是要进一步建章立制,巩固活动成果,领导班子要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查摆出来的问题的治本之策,本着务实管用的原则,认真梳理制度,完善制度体系,运用常态长效的方法堵塞漏洞治理源头,切实解决好制度缺位的问题,切实实现学院党建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审核:姚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