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19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英语师范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于4月15日至4月18日期间,分别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学生第五党支部于4月15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上支部书记赵怡宁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的精神,带领同学们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感悟思想伟力,追寻共产党人初心。她在学习中指出,党员干部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跟党走”“不掉队”的政治誓言,努力践行办实事的党员志愿服务精神。准确把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蕴含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随后,支部副书记李慧心向在场党员说明了《英语师范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计划》。



4月16日中午,英语专业第二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在教学楼H107会议室联合开展以“追忆百年峥嵘岁月,传承奋斗青年先行”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上,第三党支部书记王鑫和第二党支部书记绪道恒分别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王鑫老师以“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为题,结合入党动机,分别从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奋斗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及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三方面进行动员。绪道恒老师强调作为党员有三忌:一忌安于现状、止步不前;二忌无担当、遇事逃避;三忌等靠拖要。党员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干好分内之事,这既是职责所在,也是使命所然。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微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曹院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第二党支部副书记童哲涵强调学习党史的意义,并通过:一个初心故事--真理的味道、一部爱国电影—建党伟业、一首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个红色地标—中共一大会址、一本党史书籍—《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开启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最后,第二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分别安排部署了本支部学习教育具体计划安排。



4月18日晚,英语专业第一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开展“学英雄精神,悟党史光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禹俊辰主持,第一、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首先,由禹俊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的重要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总书记强调,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接下来,她带领大家学习了英烈事迹:红岩烈士钟奇——初心不改书绝笔。随后,全体党员交流讨论并制定支部本学期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计划。会议最后,第四党支部书记晁梦雨做以总结,她强调,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体党员同志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注重总结提升,充分发挥个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学好党史是引导广大青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本来、开创未来的重要途径。此次各学生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让全体学生党员对学习党史产生更加深刻的思考,也进一步坚定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随时代步伐,书写青年担当,共同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要担当本色,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永葆奋斗精神,以全新面貌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文/图:各学生支部;审核:李瑞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