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8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4月6日下午2点,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在思政进公寓党团干部工作站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姚玮担任主讲人,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赵怡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党课。

整堂党课以把学习作为提升党性修养的有效手段为主线,从党的性质宗旨、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国际视角下的中国共产党等几个方面展开讲授。党课上,姚玮给在场的党员提出以下要求:第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修养。要把学习当作一种神圣职责,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终身追求,并作为自觉的、经常的、不间断的任务来完成,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素质。第二,牢记党员权利义务,严格践行党章。要正确认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章党纪的要求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第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和政策。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姚玮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广大党员要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本次党课使广大党员重温了党的初心使命和性质宗旨,是对理想信念的一次生动教育。全体党员表示,一定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鼓作气,继续奋斗。

(图文:赵怡宁;审核:姚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