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0-25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10月20日下午,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在腾讯会议和H107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姚玮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包括两项议程。会议第一项,由副院长王嘉铭领学“《中国制度面对面》为讲好思政课提供金点子”,从“在以事说理中讲清中国制度优势”、“在直面问题中讲透中国制度魅力”、“在创新形式中讲活中国制度生命力”三个方面深刻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好”之其然、“好”之所以然,为讲好思政课提供了“金点子”和重要参考。会上,全体成员还观看了《中国制度面对面》微视频,视频以拟人化的制度大家族群像,生动活泼地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丰富内涵和显著优势。

会议第二项进行线下专题学习,姚玮带领全体成员进行“坚定不移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姚玮从“意识形态和意识形态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切实加强党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五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带领全体成员学习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是社会主流意识形态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底线思维,直面风险挑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毫不动摇地站稳守好这一前沿阵地,坚决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审核:姚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