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29   来源:   点击量:

10月28日,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H107召开党员大会暨预备党员转正会议。参加大会的有学生第三党支部指导老师薛璐及支部全体党员。大会由支部副书记李慧心主持。



会议有两项议程,一是预备党员转正会议,支部大会讨论支部内预备期满的党员转正问题,表决通过其是否能按期转正;二是第二党小组党员代表领学党史知识。

会议第一项,预备党员转正会议。大会严格按照程序要求,通过即将转正党员汇报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入党介绍人和培养联系人汇报考察、培养情况并发表意见,支部副书记代表支委会报告对发展对象审查情况,其他参会人员充分发表意见,无记名投票表决等五个环节,充分讨论了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此次大会有表决权的党员全票通过了袁利军同志的转正申请。




讨论表决通过后,支部副书记李慧心宣读了支部决议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会场气氛庄重严肃。



会议第二项,党史知识领学。由第二党小组党员代表王滋雨、李晓妍、罗芸芸同志进行领学与分享。王滋雨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重点围绕人才治国进行深入讨论,号召同志们弘扬科学家精神,鼓励大家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李晓妍同志对《习近平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进行了分享,她谈到,新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对中国、对世界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青年人应当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养分,凝聚信念,不断用党史激励自己、用党史警示自己、用党史学习教育自己。罗芸芸同志同大家分享了一则党史故事《一句话,一辈子》,用生动鲜活的讲解,带领大家回顾往昔,让大家能不断认清自身所处历史方位,汲取奋勇前行的“智慧与力量”。支部全体党员们表示将以此次党员大会为契机,更加全面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学校和学院发展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最后,指导老师薛璐进行了大会总结。首先对本次按期转正的党员同志表示祝贺,接着对全体党员提出两点要求,即要求全体党员严格遵守考勤和请假制度,规范请假程序;要求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严以律己,及时改正会上党员同志指出的缺点。最后,在党史知识学习方面,鼓励大家多多创新,丰富分享形式,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在课余时间努力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加强自身修养,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审核:薛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