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党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30   来源:   点击量:

10月28日晚,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H107召开党员大会暨预备党员转正会议。参加大会的有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薛璐及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大会由支部副书记高聪主持。鉴于部分党员外出实习,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的进行。



本次会议共有两项议程,一是预备党员的转正会议,支部大会讨论支部内预备期满的党员转正问题,表决通过其是否能按期转正;二是由21级第三党小组党员代表领学辛亥革命精神。

大会第一项,按照党员转正规程,先由转正对象鲍文蓓、彭媛媛和张舒月三位同志向大家宣读转正申请书,由六名入党介绍人同志分别对以上三位同志的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由学生第四党支部副书记高聪代表党支部宣读综合考察意见。随后各位党员也对三位同志的表现进行了讨论评议。最后,线上与线下与会党员对以上三位同志能否入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大会认为三名同志基本符合转正条件,一致同意通过鲍文蓓、彭媛媛和张舒月三名同志的转正申请,并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大会讨论表决通过后,支部副书记高聪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立场信念。



会议第二项,由21级专硕第三党小组进行党史知识领学,领学的主题为辛亥革命精神。首先,史欣然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分享了其中金句,特别提到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紧接着,魏新凤同志对辛亥革命精神进行了讲解与剖析,指出辛亥革命精神体现着中华民族固有的世代传承的爱国主义精神、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以及贯穿着一种勇抓机遇,顽强拼搏的果敢精神。最后,沈彦君同志则结合自己分享了学习感悟。她提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坚持党的领导,珍惜当下美好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当前疫情特殊时期,响应号召,勇当先锋,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发扬伟大的革命精神。



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通过本次学习,回望辛亥革命于艰难困苦中奋勇崛起的伟大历程,牢记革命先辈们始终不渝的爱国情怀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将以此次党员大会为契机,更加全面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理论学习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薛璐进行了大会总结。首先对本次按期转正的党员同志表示祝贺,接着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两点要求,首先是要求全体党员严格遵守考勤和请假制度,规范请假程序,其次是要求领学内容、领学形式、领学效果都要进一步丰富和提高。最后,在党史知识学习方面,支部书记薛璐提到,重温党史是对党员的一种鞭策和激励。要多学党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及时交流,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才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审核:薛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