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顺利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11-02   来源:   点击量:

11月1日晚,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H107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一静、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鑫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鑫主持。

本次会议共有两项议程,一是支部联系领导、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一静讲党课,二是召开转正大会,审议支部预备期满的二十名党员转正问题。



会议第一项,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一静为大家带来题为《坚定不移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党课,从马克思列宁的发展意识形态理论导入,从“什么是意识形态”,“什么是意识形态工作”为切入点,系统阐释了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和功能,客观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就如何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本次党课,大家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坚定不移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是每个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支部全体党员要加强自身思想引领性,时刻绷紧意识形态的弦,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第二项,审议支部预备期满的二十名党员转正问题。大会严格按照程序要求,首先由二十名预备党员从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对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进行汇报,紧接着入党介绍人汇报考察、培养情况并发表意见。随后,在充分征求与会党员意见后,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表决,全票通过了刘思妍等二十名同志的转正申请。最后,支部书记王鑫宣读支部大会决议,一致同意刘思妍等二十名同志按期转正。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王鑫进行总结,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同时要不断反思自我,对标自身,深情追溯中国共产党人赓续相承的精神血脉,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真正做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担时代使命。


(审核: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