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师生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学习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2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11月12日上午9点,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师生通过各种形式,积极观看学习。




十九届六中全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稿。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诚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全党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学习记录: 

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在H107会议室开展学习,与会人员认真观看新闻发布会,及时记录并于会后积极交流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不但总结了共产党如何看待其过去的百年,更为我们指明了未来百年将如何继续发展。我们要紧跟党的领导,筑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增强“四个自信”的理论清醒,激励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



英语师范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11月12日上午10时在JD118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学生第一党支部的成员们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积极关注大会动态,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领会六中全会内涵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汲取经验智慧,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发展大局。



英语师范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主要集中在大四年级,因在外实习,支部委员会通过研究,决定组织各党小组自行观看,支部党员在各自目前所在地进行观看,并上交心得体会。



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理论学习活动。该学习活动以线上学习的方式进行,通过直播观看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在此次主题理论学习活动中,支部党员同志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深刻地认识到了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纷纷表示,在新时代之下,青年党员要勇于承担新的历史责任与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理论学习活动。支部以线上理论学习的形式,通过直播观看会议讲话,跟随习近平总书记回望两个一百年的峥嵘岁月和复兴大道,汲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红色经验,坚定了以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主要内容的四个自信。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学习活动之后,受益颇多,对党的历史使命以及奋斗征程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心得体会:

20级专硕2班宋烨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会上提到了党在百年之际召开此次会议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突出我党的坚强的领导核心作用。我们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一成立就投身于不断为人民谋利益的斗争之中。是共产党带领我们国家实现了欣欣向荣、全面小康的盛世气象;是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生活富足、安居乐业;是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如今的伟大成就。

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要善于从“百年成就”中汲取“信仰之力”,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做到知史爱党塑忠魂。这有利于领导全党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有利于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伟大意义。在重大历史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深刻揭示了我们过去为什么成功,未来怎么样成功,对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带领全国人民有很大的影响。

21级专硕1班孙晓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

会上播报的令我印象深刻的一项是,一年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极为繁重艰巨。当下疫情态势仍然险峻,我们要紧紧跟着党组织的路线,出行要佩戴口罩,配合防疫人员扫码测温,绝不瞒报漏报。而我作为中共党员,更要积极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我身为学科教学(英语)研一的研究生,必当不负使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刨根问题做科研,为我们国家的外语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级学硕班郭玉冰

今天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直播,大会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有关情况,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伟大历程与伟大实践。回顾过去,党带领人民成功办好一件件大事、喜事,成功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如今,我们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同时,大会也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成果,并指出党的二十大将于2022年下半年召开。

随后,是问答环节,参会记者进行提问。在记者提出的关于怎样理解决定性意义的问题上,有关领导人强调了领导核心对一个国家、一个政党的重要性,指出拥有科学理论的政党,才拥有真理力量。此外,在关于怎样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问题上,有关领导人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的重大课题、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等三个方面进行详细的回答,并总结性地指出要实现马克思主义的历史性飞跃和创造性升华。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也将会在新时代产生重大深远的影响。

2018级英语专业2班刘祥基

“生于种花家,何其有幸。”在听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报告后,我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强盛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发展进程中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接力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们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勤学、

修德、明辨、笃实。扣好人生每个阶段的扣子,使人生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将个人发展同社会发展趋势有机结合起来,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成就精彩人生。

2019级英语(师范类)专业2班晏佳妮:

很荣幸今天可以在党组织的带领下观看有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这次决议主要分为7个部分,着重总结了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的成就来之不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 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 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回望峥嵘岁月,壮丽史诗由党带领人民书写,奋斗凯歌由党带领人民奏响。党的百年恢弘史诗记载着党始终坚守为民初心,把重如千钧的“人民”二字融入血液中,与人民心连心、 同呼吸、共命运的“鱼水篇章”。一百年来,中 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历经挫折而愈挫愈勇,历经艰难而不断奋起,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作为当代中国大学生,我更是感受到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一往无前的冲劲。时代的重任落在我们肩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们永恒不变的选择,我会始终如一的坚持自己的信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和宝贵经验,锤炼过硬本领,砥砺赤诚“忠心”,以坚定的信仰,如磐的信念, 必胜的信心,在学习生活中做党的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用自己的行动感染其他人,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矢志奋斗之路。


(审核:赵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