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组织召开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1-18   来源:   点击量:

11月17日下午,学院在H107会议室组织召开教师集体政治理论学习会,本次学习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姚玮主持。



党史学习阶段,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姚玮就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激励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学好《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全会精神贯彻于工作当中。视频学习后,赵怡宁同志领学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进行了深入学习。

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系列学习阶段,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牢记嘱托”系列视频:《陕西: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陕西:投资结构持续改善向优推动高质量发展见效成势》,深切感受到了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促使陕西经济社会发生的深刻变化,并就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给大家生活带来的改变和感受展开了积极交流和分享。

随后,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寇芙蓉与大家分享了牺牲在抗疫一线——因公殉职的武汉医生彭银华的感人故事。“推婚期,上战场,显医者责任担当;擦干泪,战病魔,展江南抗疫形象。”2020年初新冠疫情的爆发大家还历历在目。虽然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令人骄傲的是,我们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道路上,已经基本恢复了正常的生活。这种幸福来之不易,这一切也都离不开背后许许多多的普通人平凡而又伟大的付出。

会上,孙二军院长还就近三年学院招生、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工作进行了回顾梳理,对进一步问题查摆进行了详细部署。


(审核:姚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