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组织开展第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2-06   来源: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规定要求,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保障发展党员工作质量,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组织开展第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培训内容

1.集中理论学习

由校党校组织实施,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40名发展对象全员按时参加,认真学习讲座内容,积极撰写学习心得。

2.特色教学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组织发展对象学习观看视频,并对所观看的视频发表感悟。

(1)集中组织观看《榜样五》,为学员们牢固树立榜样模范,让他们明白自己身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肩负着时代的责任和使命,要不断突破自我,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

(2)集中组织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 100 年》中新中国成立片段,让学员们深刻意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就没有新中国。今昔对比,让学员们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和平安康的生活;开国大典的庄严肃穆,也让学员们燃起民族自豪感,深刻牢记爱党爱国。

(3)自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视频、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做合格党员微视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电视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等视频,教育引导党员发展对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重感和荣誉感,充分发挥发展对象在践行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中的模范引领作用。



3.体验式学习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分党校根据实际情况,结合学院特色,以素质提升、能力建设为重点,开展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党性锻炼,全面提升学员的综合素质。



学员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及精神,通过此次活动,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鼓足干劲、砥砺前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担起身上的责任,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4.研讨交流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分党校围绕“疫情防控时期,如何在校园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自身实际谈一谈新时代党员先进性的具体做法”、“你认为新时代青年尤其是新时代党员应该具有的精神和品质是什么样的?”等题目,组织学员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思考,认真研讨,引导学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学员们积极回答,热烈谈论并发表各自的想法。

5.结业考试

培训结束时,由校党校集中组织在线考试,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分党校第7期发展对象参加。

根据《关于举办党校第 7 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要求,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认真开展特色活动,培训内容结合时政要点,培训方式灵活多样。着力培养学员严格遵守党章与党纪党规,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最大制度优势,教育引导学员进一步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坚定入党信心,为做合格党员筑牢基础。


(审核:王封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