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王启龙同志参加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3-21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3月16日上午,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在H107会议室组织召开教工第一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启龙(主持行政工作)出席会议并为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出席会议的还有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张中旺、科级秘书丁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金志远同志主持。

会上,王启龙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王启龙同志从中国式现代化切入,回顾探索历程,指出一个个现代化“关键词”浓缩着中国人民的发展智慧,开辟了一条属于中国但又具有世界意义的现代化道路。他强调党员同志要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价值,认真领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重要意义,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随后,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始终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最后,王启龙同志叮嘱党员同志要做到政治站位高、思想觉悟深,在工作中不能有躺平心理,要坚持不懈、团结一致向前看。



随后,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支部书记金志远从支部工作中的主动与被动关系、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关系、支部建设与发展新党员关系、支部书记与支部成员四个方面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支部党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结合工作实际,从政治理论学习、教学科研工作与自身能力发展等自身存在问题、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进行深入剖析,大家的发言开诚布公、开门见山、紧扣主题,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支部联系院领导,孙二军院长结合学院相关工作与自身教学科研情况,提出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联系不够密切,学院博士学位点建设、师范认证工作、U-G-S协同、多语种国际教育比较等工作开展头绪多,统筹协商能力有待加强,并针对行政投入精力与个人教学科研产出更好协同三个方面,进行全面检视剖析。

王启龙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教工第一党支部工作做得扎实、有特色;支部党员对照检查标准高、问题找得准、分析有深度、措施很准确,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得到位。他对学院发展与教工第一党支部建设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抓好学科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发展相融合,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二是要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同志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三是希望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能坚持不懈团结一致,勇担学院发展使命,助力学院快速发展。


(图文:金志远 任凤芹 李瑞静)

(审核:姚玮)